使用游戏引擎控制 MotionVenus动作校准

一、Unity3D平台

在MotionVenus1.3.6及以上版本,可以在游戏引擎中使用脚本实现反向控制MotionVenus。

主要功能:

基本动作校准。

上肢动作校准。

MotionVenus可运行在后台,但不可最小化。

1.1功能说明

本功能适合在将Unity3D场景打包编译后,最大化运行时,直接使用脚本控制人物进行校准动作。无需切换MotionVenus至前台进行操作。

1.2配置步骤

1.2.1软件准备

MotionVenus(链接)1.3.6及以上版本。

FOHEART_Unity3D_Plugin(链接)1.3.6及以上版本分支。

1.2.2Unity端配置

1

Button_calibration

点击以开始校准。

Toggle_standard

选中为进行Z_Pose和I_Pose校准。

Toggle_arm

选中为进行T_Pose和S_Pose校准。

Tips

校准过程中的提示。

ActorName

校准的人物名称,如果场景中有多个人物,请填写需要校准的人物的名称。注意此名称需要与MotionVenus中的人物名称相同,例如Actor1(Live)。

2

变化:Unity端数据接收脚本现在被挂载到了Button_calibration按钮下:

3

其中,UDP_Target_IP是运行MotionVenus软件的PC端IP地址,这里我们是在同一台PC运行,所以填写127.0.0.1。UDP_Target_Port是运行MotionVenus软件的PC端端口号。注意此端口号应与MotionVenus中的设置->选项->插件->命令接收中的端口号填写一致:

4

1.2.2MotionVenus端配置

MotionVenus端需要确认设置->选项->插件->命令接收中的端口号与Unity3D中的NetFrameDataReceiver中的UDP_Target_Port相同。

1.3开始运行

填入需要校准的Actor名称,例如Actor1(Live)。

点击校准。

完成。

5

二、Q&A

单个Sensor的校准是否也可以在游戏引擎中进行?

不可以。现阶段只支持人体级别的初始动作校准。

MotionVenus是否可以不运行?

不可以。MotionVenus需要运行以解算人体动作。

为什么点击校准后MotionVenus端无反应?

请检查Unity端人物名称是否填写正确。检查Unity端UDP_Target_IP与UDP_Target_Port是否填写正确。

附件:PDF文档如下

http://softwares.foheart.com/AN3363%EF%BC%9A%E4%BD%BF%E7%94%A8%E6%B8%B8%E6%88%8F%E5%BC%95%E6%93%8E%E6%8E%A7%E5%88%B6%E4%BA%BA%E7%89%A9%E6%A0%A1%E5%87%86rev1.pdf

视频演示如下: